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兒童牧區小故事|愛與紀律的香柏樹

香柏樹事奉團(小六至國二生)在成立之初,已經為成員定調:要能吃苦、能吃虧、能守紀律。每週主日從上午9:00到下午3:00,長達六個小時參與各樣的聚會與活動:敬拜團、聽講道、寫筆記……

每一週,他們總是比兒童牧區的其他孩子早來晚歸。中午當別的孩子打球、玩桌遊、吃咖啡吧點心時,他們卻早已默默地隱身在教會的一角,開始預備心參與下午的課程。

曾經有孩子累了,想請假留在家裡,但是因為想到老師說過「參加香柏樹要能吃苦」,就咬著牙撐了下來。曾經有家長希望孩子請假,帶孩子外出。然而,服事不分年齡,服事的心志也不可後退。當個人的事情與服事相衝突時,我們的孩子與家長溝通後,選擇服事。曾經有家長外出不能接送,就有兒牧的老師自告奮勇接送。和成人一樣,兒童服事,也會有困難與攔阻需要克服,也會有優先次序需要抉擇。

沒有委身的榜樣,就沒有委身的團隊。兒童牧區的老師必須以身作則:當這群孩子在聚會中被要求坐在第一排時,他們立刻就會去坐,因為老師已經坐在那裡。當這群孩子被要求在主日早晨7:50集合時,連不需要早到的幕後人員也準時來到。當這群孩子上台演出戲劇,得到熱烈的掌聲後,導師要求他們立刻至後台卸妝換裝,再次以平凡的樣貌融入人群,不讓他們有任何飄飄然的機會,全體孩子立刻遵行,沒有抗議的。

為什麼?因為能夠服事,已經是上帝極大的恩典!我們不是要提供他們更多上台曝光的機會,而是要孩子學習隱藏的服事,好讓他們更能謙卑自守。在這裡,兒童不崇拜任何一位大哥哥或姊姊,只單單作耶穌的粉絲。

在紀律中有愛。團隊中一位特殊的孩子,每次看到牆上有黑點,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走過去。另一個孩子看到了,想幫助他,又不想傷他的自尊心,就走過去用自己的身體擋住黑點,好讓夥伴能專心。沒有競爭、沒有欺凌、沒有嘲諷,只有剛強的擔待軟弱的,這是我們渴望建立香柏樹成員的生命態度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