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兒童牧區小故事|童心老師的祭司袍

牧師曾經說過:「不可在教會裡打電動」。

一位童心同心的孩子在分班時間,躺在合班教室的地板,拿著手機打起了電動。童心同心的老師看見了,將這規則告訴他。為了保護手機,孩子將手機藏在懷裡不讓人碰,屈身躺臥在木地板上。只見一旁的老師,不慍不火,仍坐在他的身邊,沒有勉強他,只是一手握拳,輕輕地拍打著孩子的雙腳。

我看在眼中,心裡感到很是奇怪,於是靠過去坐下,一邊聽著講道的轉播,一邊近距離觀察這對師生的互動。老師輕輕的拍打動作規律持續了大約有十幾二十分鐘,好像在幫孩子按摩雙腿,直到孩子說:「老師,好了。」老師才停下來。

看到這位老師的舉止,心裡很是感動。曾聽牧師說大祭司的服裝,肩上有寶石刻著以色列12支派的名字,胸前也有寶石刻著同樣12支派的名字。身為大祭司,上帝要他們把這些百姓擔在肩上,放在心上……。

如今,我看到有人不但真實地把一位社區裡平凡的孩子擔在肩上,放在心上,甚至還捧在手掌心上疼愛,並且竭力將這樣還不太能夠遵守教會常規,也不太明白教會教導的孩子,帶到主的面前。這不正是現代版的大祭司嗎?在這位老師的身上,我彷彿看到了屬天的榮美祭司服飾閃亮發光。

比電動遊戲更加吸引孩子的,唯有愛!這時候,我看到孩子精神奕奕地坐了起來,收起了手機,和其他的孩子玩成了一團。



【後記】雖然學校教育不是唯一的出路,但在隔代教養的兒童中,有極高比例的兒童只有國中畢業,那些可以讀到高中甚至得到更多學校教育的孩子,除了因為他們的祖父母本身有能力協助他們之外,就是因為他們曾經遇過真心愛他們,而且相信他們可以做到的成人。您也願意付出無條件的愛與關懷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