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「迦南美地」田園都巿農民討論留言區

兒童牧區企劃之「迦南美地」位在教會籃球場後面,約200坪的農地,目前有二十個家庭認領。
相關迦南美地的種植、活動或疑問,歡迎利用文章下方的留言處留言。
【郭大維攝】


年租金:1000元/一畦菜園,作為土地租金與除草等公共支出使用。


農園公約:
1.只可種植灌木類果樹及蔬菜,所有耕種器具及種子均自行負擔。

2.土地共劃分為20塊,以抽籤決定菜圃位置。

3.採用無農藥栽培且需參加培訓課程,認識自然農法,方可承租。

  
關於自然農法與相關活動:
1. 無農藥很簡單啊!不要灑就好了,但是問題發生了怎麼辦?本堂課藉由觀賞蘋果農木村先生的影片,一起來探索問題的根源。

2. 硝酸鹽檢驗:我們都知道農藥不好,但卻不知道肥料對土地、作物、消費者也有害。藉由簡單的硝酸鹽檢驗,讓我們理解,食品安全不能只看認證和標章。

3. 安排自然農法田園參訪:自然農法的田裡看起來總像是雜草叢生,是農夫懶惰嗎?原來雜草是很有用的喔!日後將透過實地參訪學習「雜草管理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