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兒童牧區小故事|笑中有淚的感恩見證

12/21(日)午後,兒童牧區老師聚集感恩。會中有老師說,她因一位懷孕老師需要協助而進到兒童牧區投入服事。剛開始面對班上各式各樣的狀況,經常手足無措,幾度挫折到想要辭職。

有一回,她與另一位老師相約,打算參加完兒主老師退修會之後,就真的要退休了。只是參加完退修會,又不好意思離開團隊。一次的退修會功效有限,每個星期天到來,仍然需要備課,需要面對孩子。每一次當她不能再承受備課與教課的壓力時,我們所愛並在禱告中記念的麗蘭老師總是笑笑地,將課接去上,承接一切服事所需。因為麗蘭老師的扶持,使這位新進的老師有時間成長,在服事中老練,克服了想辭職的挫折,轉眼已經在兒主服事七年,成為兒童牧區的主力教師之一。

無獨有偶的,另一位老師新進之時,因為家裡的需要,原本以為每個月只要來教課一次。沒有想到,每個月臨到要教課之前,婆家總是臨時有事,使她不得不以婆家的需要為優先,為此而造成其他老師必須臨時補上的困擾,她內疚不已,甚至萌生退意。然而,班級的主責老師卻對她說:「沒有關係,能來一次,都是恩典。」因為這樣的完全接納,使這位老師感到安心,感到釋放。逐漸地,她越服事越自由。如今,即使婆家有事,也已取得先生的體諒,先生無牽絆地自行回去,她也無牽絆地前來服事。


還有一位老師表示,她成長的環境中,管教總是直接的,到了兒主,發現從未曾想過的柔和而堅定的管教方式。每一次看到兒主老師溫柔的教導孩子,她的心靈就經歷了醫治。在這同時,她也學習到新的說話模式。

有一天,有教會外的學生問她:「老師,你是基督徒哦!」這位老師不解地回答:「是啊!你怎麼知道?」學生說:「因為你變溫柔了啊!」


在愛中學作主門徒
教學相長!這不僅只是一個建造兒童的牧區,也是一個讓所有老師都可以學習相互寬容、鼓勵扶持,學習作主門徒的地方。「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翰福音13:35)


【後記】「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」(腓立比書3:13-14)在此向保守我們的主獻上感謝。並邀請各位繼續為我們的孩子禱告,求神保守每一位兒童牧區的孩子,都可以忘記背後,繼續努力面前的,智慧、身量,並神和人喜愛的心一同增長。(參考路加福音2:5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