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箭袋禱告文(6)

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?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?但耶和華如此說:就是勇士所擄掠的,也可以奪回;強暴人所搶的,也可以解救。與你相爭的,我必與他相爭;我要拯救你的兒女。(賽 49:24-25) 


一、父母為自己禱告

  1. 求主幫助我不在急躁與憤怒中管教孩子,也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兒女身上,主阿,求祢幫助我對孩子總能耐心的傾聽與引導。
  2. 求神賜給我屬天的眼光與信心,不管我的兒女現況如何,我能「看他不在現時,望他不在近日。」(民 24:17),知道我若不灰心的為他禱告,終究要看到神在他身上成就奇妙的作為。
  3. 主阿,我知道我容易對兒女有無止盡的要求。求你幫助我能看見他的優點,而不是嫌棄他的缺點;看見他所擁有的,而不是要求他所沒有的。求你幫助我常能口出正向鼓勵的話來建造孩子的自信心。
二、為兒女感謝
  1. 感謝神讓我可以擁有○○這樣的寶貝,感謝神透過他們來模造我的生命。
  2. 感謝神讓我在地上擁有親子關係,使我懂得與天父的關係。正如孩子的一舉一動如何牽動我的心,我知道,我在地上的行止也牽動天父的心。
  3. 感謝神(為兒女過去這一週的種種感謝)……………
三、為孩子的信仰與靈命禱告
  1. 求主用能力為○○束腰,使他能活出因著認識神而有的新生命。主阿,讓他對你的認識不是只在知識上的,讓他的信仰生活不是只有敬虔的外貌而已,願他在每天的生活中,那麼真實的活出他所信的。
  2. 求神賜給○○一顆感恩的心,讓他常常清楚的意識到凡他吃穿用的所有物品,沒有一樣是他理當應得的,都是神興起父母與其他人為他勞苦效力的,以致他懂得向神向人常存感恩的心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讓他每天遇見神的恩典,即使有時遇見難處,遇見別人坐車軋過他的頭,他仍能在當中享受神領他到平安之地、到豐盛之處的恩典。
四、為孩子的生活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成為一個有紀律的人,在生活作息上有規律,在看不見的內心中,懂得節制、清楚界線,並在生活的大小事中,有智慧的拿捏何時當行何時當止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因為知道那是神的創造與賜予,而懂得愛護身體髮膚,不隨從流行文化而過度看重外貌,也不花過多的時間處裡自己的衣著容貌身材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因著認識耶穌,使他能在生活中自然的流露屬天的生命,叫眾人看見他不凡的教養或好行為,心裡因著羨慕也起來尋主。
五、為孩子的學業(事業)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,使他無論在學業上的學習,或各種技能、才藝的學習,都能有效、有系統且持續的學習。賜給他堅忍的性情,願意花時間付代價,直到所學習的知識、技能、才藝成為他生命反應的一部份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,事業(學業)、信仰與生活能平衡。賜給他恩典,不被事業(學業)抓住,反而是掌握、使用它們榮耀神的名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無論在學校裡或職場上,都能遇見賞識他的伯樂。
六、為孩子的交友與婚姻禱告
  1. 求神幫助○○,在他成長的過程中,總不缺少能彼此激勵的基督徒同儕。讓他不落入孤單裡,也不因為尋求友誼而在信仰與原則上妥協。
  2. 求神為○○預備基督徒的伴侶,求主幫助○○明白嫁娶基督徒對他一生及所要建立家庭是何等的重要。在遇見神所預備的對象之前,求神保守他的心不交給任何人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他(未來)婚姻的伴侶,在身心靈三方面都能與他有最美好的合一。
七、為孩子的品格與性情禱告
  1. 求主賜給○○一顆寬廣的心,樂意幫助別人成功,當看見別人成功的時候,能真誠的為別人的成功而歡喜。賜給他智慧,不嫉妒別人的成功或豐盛,而是懂得向神大大張口並向神支取。
  2. 求主賜給○○一個勇於承擔的性情,勇於承擔責任,也勇於領導團隊,並賜給他智慧與能力,與所承擔的責任相稱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因著寬廣與承擔的性情,讓他在所處的環境與同儕中,總能能居上不居下,居首不居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