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箭袋禱告文(5)

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?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?但耶和華如此說:就是勇士所擄掠的,也可以奪回;強暴人所搶的,也可以解救。與你相爭的,我必與他相爭;我要拯救你的兒女。(賽 49:24-25) 


一、父母為自己禱告

  1. 求主使我能按神的心意教養兒女,並且賜我信心,深信主必定保守我在禱告中交託的兒女。
  2. 求主幫助我自己成為敬虔的榜樣,幫助我持續為兒女禱告不鬆懈。
  3. 求主賜我智慧、能力、技巧,知道如何溝通、教導、撫育兒女。
二、為兒女感謝
  1. 感謝神將寶貴的產業賞給我,感謝神,讓我在教養孩子的事上能與神同工。
  2. 惟有神知道甚麼對○○才是最好的,我願意將○○交在神的手中,即使有掛心、憂慮,我仍願竭力交託給神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能夠在基督的愛中建立自己,在他成長的過程中,充滿神的愛、平安與引導。
三、為孩子的信仰與靈命禱告
  1. 求神賜給○○敬畏神的心。讓他清楚知道有一位充滿愛與公義的上帝隨時與他同在,讓他常存敬畏神的心,不在言行舉止上得罪神。
  2. 求神賜給○○一顆愛神的心,並且在年幼的時候就開始學習讓神在凡事上居首位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他一生要蒙上帝的喜悅,行在神的法則中,並永不離開神的護庇。
四、為孩子的生活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懂得愛惜光陰。求主賜給他智慧,在時間的規劃與安排上,常常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而不落入混亂或浪費時間中。求主幫助他總是能夠守時,尊重與別人約定的時間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能分辨重要的事與緊急的事,求主賜他智慧能將重要的事擺在優先位置。賜他耐心,不輕易放棄,能堅持耐心等待重要的事結出美好的果實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因著敬畏上帝,得著耶和華所賜各樣的智慧,叫他在遇見人生各樣遭遇,都能倚靠神所賜的智慧,悠然自在的面對。
五、為孩子的學業(事業)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在年幼時即清楚知道自己的興趣與天賦才能,並總是能得著機會不斷發展與被賞識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能明白神賜與天賦才能與興趣的意義,讓他在發展的過程中也尋著主對他生命的旨意,以致總是生氣盎然的面對所有的學習,知道所有的學習終要被榮耀的主使用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使他總能遇見好老師、好同學、好同事;而他自己因為敬畏神,也成為別人的好老師、好同學、好同事。
六、為孩子的交友與婚姻禱告
  1. 求神幫助○○有基督徒的同學(或同事),常能用神的話彼此鼓勵,也因此彼此可以提供合聖經的意見,而不走在世俗價值觀的道路中。
  2. 求神賜力量與勇敢給○○,讓他勇於向同學或同事傳福音,叫別人與他同得福音的好處。求主幫助○○常做準備,當別人問他們信仰所帶來的盼望之緣由時,他們總能有適當的話語回應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他要遇見神為他所預備最合適的伴侶,使他一生因為有好伴侶,身心靈都在婚姻中得滿足。
七、為孩子的品格與性情禱告
  1. 求主賜福○○,使他成為一個心靈強健的人,如同施洗約翰一樣,知道「若不是從天上賜的,人就不能得甚麼」,並因為知道一切都從神所賜,他能健康的面對人生所有的福樂病苦或興衰得失。
  2. 求主賜給○○一個堅固的性情,讓他總能堅持對的事,即使可能招來異樣的眼光,幫助他勇於不同,堅持真理與美善,並以此得主的喜悅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常有喜樂的靈在他身上,救他脫離所有的沮喪、下沉與憂鬱;這喜樂並要不斷的滿溢出來,叫週遭的人一同被感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