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箭袋禱告文(4)

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?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?但耶和華如此說:就是勇士所擄掠的,也可以奪回;強暴人所搶的,也可以解救。與你相爭的,我必與他相爭;我要拯救你的兒女。(賽 49:24-25) 


一、父母為自己禱告

  1. 求主賜給我能力,讓我在兒女面前是一個內外一致,言行如一的人。好讓我在教導兒女的時候,有無虧的良心,有典範與榜樣,叫兒女無可推諉。
  2. 賜給我智慧,能看見主你在孩子身上的計劃,並且幫助我按祢的心意而不是按我的喜好教養兒女。
  3. 賜給我溫柔,讓我在教導兒女的時候心平氣婉,言語柔和。主阿,更讓我有能聽的耳,不但有耐心聽他們的解釋,更有智慧聽見他們背後的需要。

二、為兒女能遠避煙酒藥物及其他習癮禱告
  1. 主阿,求你使○○永不沾上任何轄制他的習癮,特別是煙酒、藥物或色情的習癮,幫助他遠離任何會毀壞他身體與靈魂的事物。
  2. 求祢賜給他明辨事非、遠離誘惑的能力,使他逃離煙酒藥物色情,如同逃離死亡那樣的毫無猶豫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上主要為○○圍起保護的荊棘圍籬,不容任何帶著不良習慣,或帶著惡意誘惑的人靠近、影響○○。在○○周遭總是有敬虔愛主的好朋友。
三、為孩子能保守純貞拒絕淫亂禱告
  1. 主阿,求你幫助○○在與人的關係上永遠恪守敬虔與清潔的誡命,並能抗拒一切不你不喜悅的事物。
  2. 求主保守他不會有婚前的性關係,也不與配偶以外的人發生關係。我祈求主保守他叫同性戀的想法或行為永不能在他生命裡面有機會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使他有智慧遠離任何心懷邪惡企圖的人,上主的保護使他不遇上任何的性折磨或強暴,也保護他不去看那玷污世界的淫亂。上主的恩典使他能委身忠貞純潔,並得生命的冠冕。
四、為兒女尋得理想的伴侶禱告
  1. 主阿,除非你對他的計劃是守獨身,否則求你為○○預備一位理想的婚姻伴侶,在適當的時候帶到他的面前,並叫他認出誰是那位祢所預備的。
  2. 主阿,求祢幫助我的孩子在面對婚姻的抉擇時能完全順服,並留心聽你的聲音,使他所做的決定是依據你所說的話語和旨意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在他進入婚姻的日子來到之前,他有上頭來的智慧,懂得在各方面留心預備自己,好叫他能成為他未來配偶的好伴侶。
五、為兒女能不長久懷怨禱告
  1. 主阿,求你幫助○○能活在持續的寬恕中,因著認識與經歷你深厚的寬恕,讓他常帶著寬恕的能力,而不長久懷怨。
  2. 主阿,求你指出我生命中仍有苦毒、懷怨的黑暗處,我不願生命中有那種黑暗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我的孩子也永能如此,能行在愛與寬恕的光明中,能原諒家人、朋友及其他任何人。
六、為孩子能過悔改的生活禱告
  1. 主阿,求你賜給○○一顆一旦知道錯誤就能立刻悔改的心。幫助他在年幼時就建立誠實、承認、承擔的性情。
  2. 主阿,求祢常常照明他心理一切隱而未現之罪,好使這些罪都被對付並蒙赦免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甚願他不活在愧疚與譴責中,而是清楚自己常在基督赦罪之恩中,而擁有容光煥發的面容。
七、為孩子擁有智慧與洞察力禱告
  1. 主阿,求祢賜給○○智慧、洞察力和啟示的恩賜,幫助他全心倚賴你,不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懂得常常尋求祢的心意。
  2. 幫助他能分辨善惡,並常能敏銳於聖靈所說:「這是正路,你要在其中」的聲音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願他一生尋求主的道路,傾聽主的話語,並常有能力為他束腰,好活出他從主所聽見的。
八、為孩子成長過程中有美好的同儕
  1. 主阿,求你為○○預備同伴,從年幼到成年,總是有忠心良善的益友與他一起成長。
  2. 求你幫助他在同儕的當中永無受排擠。賜給他智慧,帶著基督的愛與每一位生命中的同伴相處,並總能贏得同伴的敬重與友誼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使他在成長的過程中,神與人愛他的心與他的身量都能一起增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