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箭袋禱告文(7)

勇士搶去的豈能奪回?該擄掠的豈能解救嗎?但耶和華如此說:就是勇士所擄掠的,也可以奪回;強暴人所搶的,也可以解救。與你相爭的,我必與他相爭;我要拯救你的兒女。(賽 49:24-25) 


一、父母為自己禱告

  1. 求主幫助我不在急躁與憤怒中管教孩子,也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兒女身上,主阿,求祢幫助我對孩子總能耐心的傾聽與引導。
  2. 求神賜給我屬天的眼光與信心,不管我的兒女現況如何,我能「看他不在現時,望他不在近日。」(民 24:17),知道我若不灰心的為他禱告,終究要看到神在他身上成就奇妙的作為。
  3. 主阿,我知道我容易對兒女有無止盡的要求。求祢幫助我能看見他的優點,而不是嫌棄他的缺點;看見他所擁有的,而不是要求他所沒有的。求祢幫助我常能口出正向鼓勵的話來建造孩子的自信心。
二、為兒女感謝
  1. 感謝神讓我可以擁有○○這樣的寶貝,感謝神透過他們來模造我的生命。即或這時我的心因兒女而被刺透,我仍要感謝祢,並放心地交在神的手中。
  2. 感謝神讓我在地上擁有親子關係,使我懂得與天父的關係。正如孩子的一舉一動如何牽動我的心,我知道,我在地上的行止也牽動天父的心。
  3. 感謝神………
三、為孩子的信仰與靈命禱告
  1. 求主賜給○○各樣屬靈恩賜,並幫助他樂於用各樣的恩賜來服事上帝,讓他委身於神乎召他服事的領域,讓他專注於神劃定給他的範圍,並甘心樂意長期持守於該項事工,直到神新的呼召興起。
  2. 求神給○○一顆喜樂的心,讓他清楚知道「常常喜樂」是神向我們所定的旨意,即或他遇見使他下沉沮喪的事,仍因知道神掌權,而不致失去喜樂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屬天的喜樂要每天充滿他,讓所有與他接觸的人要被他的喜樂所感染,並知道這喜樂是出於他的信仰,以至於樂意與他一起尋求神。
四、為孩子的生活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懂得保養顧惜自己的身體,讓他從小就喜歡運動,養成運動習慣;幫助他飲食均衡,有能力拒絕垃圾食物與飲料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懂得愛惜光陰,求主幫助他喜愛閱讀甚於網路、電腦遊戲或漫畫等刊物;求主給他對詩歌或古典音樂的胃口,甚於低俗的歌曲或流行音樂。願他所有的喜好都能建造他的生命而不是帶來摧殘或腐蝕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因著認識耶穌,使他的金錢觀、價值觀合乎聖經的教導,讓他的一生沒有迷失在金錢、物質的追求與積累,反倒是能善用一切神交在他手中的金錢與物質祝福人群、榮耀主名。
五、為孩子的學業(事業)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,讓他常存好奇心,使他無論在學業上的學習,或各種技能、才藝的學習,都帶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好奇與興趣,直到所學習的知識、技能、才藝成為他生命的一部份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,從學生時代開始,直到進入職場,總是樂於將福音與週遭的人分享,無論在學生時代或進入職場,總能於所處環境中發光發熱,領人歸主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讓他(將來)的工作或事業,能夠與他的興趣及能力有最好的結合,好使他能樂於工作而不倦怠。
六、為孩子的交友與婚姻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有智慧與週遭的朋友多有來往,讓他的朋友圈能寬闊不狹小。也救他脫離世俗的感情觀,不受電視或流行文化影響,不要太早進入兩人世界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,交友期間能彼此尊重,交友過程在情感與身體上都能保持清潔與無虧的良心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讓他所交往的朋友,都能發揮互相激勵、一起向上、向善的作用,好叫他們的一生都能從美善的友誼中汲取美好的回憶。
七、為孩子的品格與性情禱告
  1. 求主幫助○○,讓他的心如同被馴服的良駒,既懂得順服神所安排的人與環境,亦懂得何時應發揮神所賜的天賦才能,自由馳騁於神所劃定的草場。
  2. 求主幫助○○能擁有高EQ,即使在無理的環境中或在無理之人的手下,能看出背後有神的手在掌管,以至於懂得情緒管理,並能有柔和的言語應對。
  3. 奉耶穌基督的名祝福○○,能有柔和卻堅定的性情,既不隨俗搖擺,又不標新立異,能得著長輩、上司或同儕的敬重與喜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