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見證 | 愛的記號

陳怡蓉姐妹 (大衛四老師)

小青青事件至今已經過了6年,每一年我都會回頭凝望這個事件,這事到底在我生命中撞擊出什麼火花?是個永不退去的傷口?還是真的是愛的記號?

2008年1月,在地上飛翔了將近8個月的小青青天使回天家。回顧2008這一整年,那條路竟然是一片漆黑,只有主,祂安靜的陪伴著孤獨的我。

一直記得某位弟兄在小青青的火化禮拜時為我們禱告的詞,他當時陪著我們,抱著小青青的骨灰罈很沉靜地說:「神啊!祢知道,這是一個愛的記號!」多少年過去了,我不會忘記他為這個孩子封的別號!


同一天的前一個場景是在馬偕醫院地下室,我們夫妻先在家裡拼命唱著詩歌,渴望神的聖靈要豐盛地降臨在馬偕醫院地下室,那裡是人們說的太平間,當我們衣著整齊地走入現場,一踏入地下室,很清楚地知道,神早就來了!那一天,我的心裡非常地平安及平靜!然後,我的輔導來了,她一見面就對我說:「上帝要讓你進入流奶與蜜之地!」我的眼睛發亮,心裡的燈被點亮!靈魂倏地甦醒過來!我問自己:「你在哪裡?!」

之後,我持守著一天四章的讀經,除了工作、服事,我在清晨第一時刻讀經,神打開我的另一雙眼睛,讓我有一個極特別的經驗:讀到某些地方,讀經的眼睛會被打亮,於是我就抄下那些經文,這樣奇妙的經驗至少持續了半年!這當中我還經歷懷孕、胚胎不全、自然流產,輔導為我禱告,打電話來很激動地說:「神說你站在聖地,水漫不過你,火燒不死你!」我也曾在禱告會上,因為思念孩子不斷地啜泣,一位不知名的女士走過來為我禱告說:「你所愛的已經在我這兒了!我將讓你親自看見我所造的,我的話必不徒然返回,我必褓抱你!」事後我才知道她是一為代禱者。

2008年秋天,為著新建的小青青墓碑是紅還是黑來向主禱告,神讓我看見一個紅色綁著蝴蝶結的禮物,我哭了,明明這是一件很傷心的事情,神卻對我說:「這是禮物!」

當年過年後第一個主日結束前唱的詩歌是《耶和華祝福滿滿》,音樂響起,聖靈仿若春雨般,豐沛地從天緩緩降下,主的靈是這麼豐富,我的手伸出去,聖靈的雨水滋潤著我乾枯的靈魂,枯竭的靈魂得到主愛,我掉淚……。隔年又是春節後的第一個主日,我們唱了類似的歌:《主的愛如春雨降下》,當我伸出手領受神的愛,這一次主耶穌給的是綿綿細雨,川流不息,我的心如此喜悅。知道主的心意是要我更多領受祂的恩典,因著一切的發生,主愛要更豐盛!
2009年10月小寧寧誕生,我重新開始請育嬰假照顧小孩,神果真再次給我一個美麗的產業,我恢復母親的身份,週間參加蒙愛小組的查經聚會。有一次小組在敬拜時放了一首詩歌,歌詞是這樣的:
藏我在翅膀蔭下,遮蓋我在你大能手中
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,我與你展翅暴風上空
父你仍作王在洪水中,我要安靜知你是神
我靈安息在基督裡,你大能使我安然信靠
我聽了這首歌,心裡非常激動,一面拭淚一面就在靈裡看見一個異象:看見自己從一個頗高的懸崖上狠狠地摔下來,倏地被一隻老鷹精準地接住,牠對我說:「不要向後看,只要專心跟著我往前飛!」

2011年蒙愛小組某個姊妹的小孩小以琪突然間回了天家,她的先生是澳洲人,也是我先生的同事,我知道神醫治了我,這一次得換我捲起袖子站出來幫忙!

我知道那撕裂的傷痛和痛徹心扉的思念,會一波又一波地如海浪般蜂擁而至,一次又一次,只有陪伴她好好讀經、好好禱告、好好倚靠神,神必會親自帶領她走過!那年我還在育嬰假當中,小寧寧還不滿三歲,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陪伴那位傷心的媽媽,雖然她後來遠居澳洲。感謝神,因著她努力倚靠神,神不僅醫治了她,帶她深深地經歷神,跟神有一個豐厚的關係,也讓她懷了老三和老四!

我不得不說,主耶穌打開我另一雙眼睛,祂憐憫我、扶持我,在每一個傷心的場景,祂親自陪伴我,用祂的話澆灌我,以致於雖然我曾經乾枯,時候滿了卻又可以豐沛起來;別人乾枯我可以陪伴她,跟她說該怎麼做可以再豐沛起來。神讓我沒有懼怕再踏入同樣的傷悲裡,祂真實地讓我脫下了麻衣。小以琪走的那週,蒙愛小組當週聚會眾人一起禱告時,我向神說:「我們要相信神所給我們的計畫是最美好的!是完美無缺的!」後來才知道我這樣禱告膽子真得很大。小以琪的紀念禮拜我也沒有哭,因為我知道倚靠神的人神會興旺她,並且讓她成為別人的祝福!上帝不是曾藉著約瑟的口說過:「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」嗎?(參考創世記41:52)

我開始相信一位屬靈長輩所說的:「你真是得了皇后的位份!」相信我是真有使命在身上!過去在荒野協會,每一次我為著大自然去解說,去述說上帝在自然界所創造的一切美好,去勸勉別人愛護自然時,我的心裡充滿使命感和意義感,覺得這真是刻不容緩的工作,捨我其誰呢!現在再經過小青青事件,神又徹徹底底地醫治我,我怎能不為祂出征呢?怎樣都說不過去!我慢慢確信這些事情就是我的「神聖的不滿足」,因為經過了世界所定義的黑暗——死亡,我還怕什麼呢?我的每一步神都保守、都看顧、都紀念,我又有什麼不能為祂做的呢? 詩篇23:4說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」

這是這幾年來累積的心情,知道自己不斷地在小青青事件裡移動我的座標,越移越遠,但每一次都沒忘記要回到原點;越移動我就越知道自己在哪兒,更多明白我該怎麼做,更多認識自己,也更深識得上帝奇妙可畏的作為。
我覺得自己仿若在跑一場沒有休止符的馬拉松接力賽,手上所傳的是上帝愛的棒子,每一次傳出一支棒子就傳出一份上帝的愛,上帝的愛沒有止息。上帝的愛是不死的愛,上帝的愛超越人的安慰,上帝的愛能撫慰一切受傷的靈魂,使得人們心底失落破碎的心能夠得到一個安全的庇護港。

這些年來分享上帝的愛,著實讓我有一種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,當我們願意甦醒過來,願意重新對世界微笑時,你就會發現,上帝也在對著你微笑!順服上帝往前走,一切的傷口最終都可以是一份禮物,一份對別人的祝福,難怪詩篇139:12說:「黑暗和光明,在你看都是一樣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