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vigation

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

見證 | 薪火相傳愛背經

劉櫻玲老師

「老師,你下禮拜再教我背經哦!」
 
星期天的中午,用餐時間漸入尾聲,我在地下室的餐廳裡搜尋班上孩子,希望把握最後一點時間與他們有些互動。
 
忽然間,一位熱情的小二孩子叫住了我:「老師!」
 
看著她的笑容,我不解地問:「有什麼事嗎?」
 
孩子開心地說:「我會背經哦!」
「哇~很棒耶!你會背哪一段呢?」
「我們在天上的父,願人都遵你的名為聖...」


聽著她熟練地背完主禱文,「你背得真熟!你是怎麼背的呢?」
 
「我媽媽每天都教我背。老師,你教的我都會背哦!(*_* 可...我教的...自己都可能忘光了咧...)我還會背螞蟻!」
 
螞蟻?我楞了一下,領悟過來,彷彿染上了背經職業病,為她提詞說:「懶惰人啊~」
 
接著,師生倆異口同聲地背誦:「懶惰人啊!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,就可得智慧。螞蟻......」
 
背完後,我不禁問她:「你是怎麼會背的?」
 
「我有參加時間管理營,本來會背幾句,後來背很多天,就會了啊!」
 
我聽她說著說著,又欲罷不能地要求背主禱文中不熟悉的片段:「我們日用的飲食......」於是我為她提示動作,她很順暢地背誦出來。
 
不多久,侄兒來找我。我只好告訴這孩子:「我必須走了。」臨走前,我問了孩子的名。孩子則是留下了一句:「老師,你下禮拜再教我背經哦!」
 
這句話,令我
盪氣迴腸,久久難以忘懷!感謝主讓我看到:原來~對主話語的熱愛,渴望背誦它,是可以薪火相傳的!
 
〔後記〕背經最大的挑戰是:兒童的記憶力永遠比我好!誰知道她今天會抽問我螞蟻呢?!還好我記得,不然,可糗大了!感謝主!願青出於藍,更遠勝於藍!
 
一位熱愛聖經的老師,可以叫一位渴慕神話語的孩子~不孤單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們關心您的意見